2023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议会暨2020级体育教育班实习准入制运动技能测评顺利举行

浏览量:10 发布时间:2023-09-02

为了更好地贯通本科师范教育与中小学体育师资的现实要求,92日下午3点,“2023级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评议会”在文辉楼217召开。

苏州市体育教育专家蒋玉红、各区体育教研员季斌等十余人,体育学院院长陶玉流、副院长张宗豪、体育教育系副主任陈瑞琴、王妍出席了会议,评议会由体育教育系主任杨敢峰主持。

会议伊始,陶玉流院长站在学院立场介绍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定位和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要求,并指出人才培养中的主要问题。张宗豪副院长则根据学校教务处提出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修缮的要求与政策做了说明。

随后,杨敢峰主任详细介绍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理念、修订目标和具体修改内容,指出核心要旨是培养大部分学生(而非少数基本功参赛学生)成为技术、技能扎实的体育师范生。

与会专家对近几年来体育学院师范毕业生的基本素养予以了肯定。同时,针对师范生的师风师德、运动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培养;课程设置中体操、田径等技术课程学时的比重;理论课程中“新课标解读”“班主任管理”的价值,以及教材教法如何与技术课程紧密结合等路径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敢峰主任表达了希望不断完善体育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顶层设计,为体育师范生的培养模式树立“苏大标杆”,同时期待与各区中小学有更加密切的合作与交流。

此外,会议期间,体育教育系还邀请中学体育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对2020级体育教育班学生进行了运动技能实习准入制测评,为夯实体育师范生的基本功保驾护航。

附录:

一、评议会参会专家名单

1.季斌2.蒋玉红3.金刚4.章扬安5.仇飞6.夏斌7.程晓8.万鹏9.魏琼10.葛晓春11.游大庆12.张剑峰13.张炯

二、实习准入制测评评委名单

1.赵和凯(武术)2.庄静洁(队列、广播操)3.朱靖军(篮球)4.朱爱文(排球)5.孙志亚(体操)6.林波(足球)


版权所有 糖心vlog视频 - 下辈子我再好好过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