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躬耕讲坛,从入职开始 ——我院举行2023年“新教师入职第一课”

浏览量:13 发布时间:2023-09-08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促进新时代新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让其了解熟悉学院教育教学环境和教学常规,躬耕讲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202398日,体育学院在院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新教师入职第一课’”的岗前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朱建刚、院长陶玉流共同担任授课,近一年入职的郑姝音、刘广飞、韩政、王岑依、张磊5名新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院教师发展中心陶小娟老师主持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书记致辞”、“破冰环节”、“学校、学院优秀教师典型学习”、“院长领学文件”、“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规范教案展示)”、“感想与互动”、“领导总结讲话”七个议程为内容框架,时长2.5小时的活动在轻松、融洽的学习气氛中有序展开。活动伊始,朱建刚书记代表学院对新教师的加盟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他带领大家观看了苏州大学120周年发展历史糖心vlog百年发展史的宣传片,并深情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发展规划和办学成效。朱书记强调新教师是学校和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为激发新教师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需要做到三个热爱:一是要热爱党和国家,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一个强大的国家才能赋予我们优越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二是要热爱自己的学校和学院,新教师要以学校和学院为荣,高度认同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基因,在个人奉献中为学校和学院添砖加瓦;三是要热爱教育和体育事业,新教师要学习优秀教师的师德品韵,将教师工作作为一项事业而非一份工作,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职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教育教学领域作出自己的贡献。

陶玉流院长带领大家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苏州大学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陶院长对每个文件的章节和条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发表了自身独到见解,引起了新教师的对教师职业的新感悟。在学习文件规范要求之外,陶院长还对新教师提出了四点新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教师工作请假制度,协调处理好自身教学工作与其他工作之间的平衡;二是要遵循学院规章制度,廉洁自律,合理利用学院各类公共资源;三是要见微知著,注意着装规范、言行规范以及教学规范,进而提升自身的师风师德水平;四是要时刻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注重信息反馈,构建有效的问题解决机制。

陶小娟老师为大家播放学校“‘传承立德’写给苏州大学新入职教职工的信——暨2023高尚师德奖获奖教师宣传片及体育学院杨敢峰老师高尚师德奖和王研老师身边的好老师奖先进事迹宣传片,并向大家展示了学院优秀的术科课程和理论课程教案,就教案的规范撰写,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内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入职第一课”,各位同事之间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作为新一代“苏大体院人”,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感悟,今后将尽快适应学院教学环境,以“四有好老师”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躬耕讲坛、强国有我”的时代召唤之下,创新奉献,努力提升体育专业教学、科研水平,积极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育人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糖心vlog视频 - 下辈子我再好好过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