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厅级项目/9.7截止】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编撰专项研究类)的通知

浏览量:11 发布时间:2023-09-04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的资政作用,系统报告苏州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市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编撰专项研究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1.2023-2024年苏州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测

2.2023-2024年苏州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与预测

3.苏州工业发展形势与展望

4.苏州农业发展形势与展望

5.苏州服务业发展形势与展望

6.苏州开放经济发展形势与展望

7.苏州数字经济发展形势与展望

8.苏州科技创新分析与展望

9.苏州产业创新集群融合发展分析与展望

10.苏州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分析与展望

11.苏州生态治理分析与展望

12.苏州基层治理分析与展望

13.苏州法治建设分析与展望

14.苏州党的建设分析与展望

15.苏州“江南文化”传承分析与展望

16.苏州文化产业发展状况分析与展望

17.苏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状况分析与展望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应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能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社科研究,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并对所申报选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

2.申请者须熟悉苏州情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研究成果曾获市厅级以上奖项或产生重要社会影响。

3.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即课题负责人,是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主导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原则上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在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

4.项目申报原则上须经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同意,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负责申报材料内容真实性审核,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支持并承诺信誉保证,并对研究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指导。

三、成果及结项要求

1.课题完成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底,最终成果为符合《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出版要求、1~1.5万字的研究报告。

2.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将按照《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课题论证立项后还将组织开展中期评估和结项评审工作。

3.项目研究成果须通过评审鉴定后结项,成果纳入《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市社科院享有研究成果的著作财产权。成果出版工作由市社科院统一安排,不得自行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的不予结项并纳入科研诚信记录。

4.项目结项评审定为不合格、规定期限内经修改完善仍未通过的,予以撤销立项,并追回所拨付项目资助经费。

四、立项及资助

1.申报截止后,将以专家评审的方式对申报材料进行立项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将下达立项通知书,并签订项目协议书。

2.本次专项研究课题共设立17项,采取后资助方式,资助研究经费为每项8000元。

五、材料提交

1.申报人按规范填写《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编撰专项研究类)申报表》(申报表见附件1,填写格式要求见附件2)。

2.申报人在附件1(课题组负责人(签章)处)插入电子签名9月7日前发送电子版至人文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办公室邮箱skcxmb@suda.edu.cn,如有项目研究初步成果可作为附件一并发送。申报表由我处统一盖章、打印。

联系人:方舟,65229601;电子邮箱:skcxmb@suda.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1 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苏州发展蓝皮书2024》编撰专项研究类)申报表.doc

附件2 格式要求.doc


版权所有 糖心vlog视频 - 下辈子我再好好过

电话:0512-67162281 传真:0512-67162281